YEN:看這些人,寫那些事。

寫吧!為那些故事。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who do I think I am?

還能夠透過文字書寫表達的,都還能找得到出口,
說說話、寫寫字,一通三五分鐘的電話,
一則幾十個字的簡訊,以為自己聊表心意了,又或者看似真的作了點什麼了。
卻在聽了愈多、看了愈多之後,才驚覺自己永遠不在狀況內。


如果說,不對自己的行為有預期與預設,我想那是騙人的。
眾所皆知的是,眼眼是一個非常自我的人,
依照朋友的說法,是「執念」很深的人,
所以很多事情,我都帶著自己的個人觀感去思考,去涉入,去嘗試著了解。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個性,使得我在某些情境下,
會開始思考是不是太過度的「自我感覺良好」。
有些事情靜靜的在我眼皮底下發生,
又或者在我閉上眼睛的瞬間就發生了,連讓我說聲「唉呀」的時機都沒有。
接著我所知道的事情開始走向「我不知道」的未來,
然後再接續著這些我無法預期的繼續讓我無法微笑以對。

我看見很多人為了要能自在的呼吸,願意傾其所有去找一個歸屬感,
也感受到當焦點不再時,卻還有一群人繼續留在現在的位置,
繼續說著話、寫著字、為這個傷痛留下軌跡。

而我呢?
在悲傷之中看見美好之外,還能做點什麼?
或者,我可以改變什麼?
我無法力挽狂瀾,也不能讓每個人都認同我,
更糟糕的是,我連好好保護著我想守護的,都做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