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N:看這些人,寫那些事。

寫吧!為那些故事。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用心,該被看見

因為這學期是學校網路實驗媒體《生命力》的農業新路線記者的緣故,我比其他同學有了更多機會可以接觸農業。 也因為自己的父母務農,無論我到哪一個縣市,看到濕潤的土地,總覺得像回到了自己的家。



Jey的草莓園是我第一個踏出台北作的採訪, 和他認識是因為「請給他們一雙手」那篇文章,後來一直有連絡之後,才發現他是個對農業有堅持也有規劃並且富含創意的「土地管理者」。

我們總可以輕易地將「改變」、「創意」、「思考」這些詞彙掛在嘴邊,但真的要付諸行動時,躊躇有之、無助有之、徬徨有之,就是沒有行動。而這些躊躇無助或是徬徨,其實只是我們用來逃避的藉口,一種把自己的逃避與害怕改變的心態美化的藉口,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感受,當我親眼看到一顆顆鮮豔的草莓與園主夫妻彎著腰穿梭在草莓園中的景象時,我知道我要盡我所能將這一切透過文字表達出來,因為,「用心,該被看見」。

●Jey家的草莓在這:山裡的草莓,愛戀の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